close


依慣例,做個簡單的考場回顧。


這次很不要命的直接報了三等,考前抱佛腳,考場「說故事」,考後......再度勉勵自己相信明天會更好XDDDD
不過三等這種東西真的會讓人上癮!尤其是當我發現四等又考了我的死對頭「電子化政府」時,真感謝三等還有「市場失靈」能讓我撫慰心靈,而且行政學25題除了連課本都沒出現過的冷僻題以外幾乎全對,算是對得起我的宋文帝君了!! :)


然後天氣好熱好熱!!!我明明就是報名12月的地特,為什麼要承受7月高普考的炎熱?? ><


--------------------

Day1.


國文:公文的部分完全是時事題入庫,而作文寫的正義凜然、氣憤難平,想說可不可以騙點筆墨分數XD 測驗的部分完全憑大學不認真上課所依存的印象。

法學和英文:兩個極端的心情,憲法和法緒就完全沒準備,考前一天隨便看一下,寫起來還算順手(但是還是很俗辣地不敢對答案...);英文完全放給它爛!完全是無字天書!字彙題拼湊的出題目文意,但填得進中文卻不知道翻成英文怎麼寫真尷尬......還有「聽說」閱讀測驗考核磁共振,TMD!用中文考我都可能不知道那是什麼了,還考英文哩!總之......反正本來就沒奢望這科能拿高分。(自暴自棄中)

政治學:第二次碰到頭重腳輕的慘劇!我只能說第一題考國家危機真的是害死我了,寫起來超級順手,然後就超過標準時間的30分鐘了 =口= 最後一題的政黨體制完全用狂飆的方式還是寫不完!難度的部分尚可,沒準備完才是問題所在,這次的考試讓我對劉沛算是甘拜下風了......認真念吧!然後得好好思考自己申論題寫作出現的問題了。



--------------------

Day2.


行政學:選擇題的部分偏容易,自從上次高考選擇全對之後,對自己的要求越來越高,這次除了PPBS那題連宋文帝君都承認沒有寫在課本裡外,不小心連決策樹都猜對了XD 申論兩題,第一題的轉換型領導再度榮登我的死對頭排行榜,幸好我還有第二題的市場失靈~

行政法:大崩潰!!!!!!(哭)覺得很對不起林清然後又大哭一次!!!!!!!選擇題好難,申論題勉強方向沾上了邊,可是應該沒有寫到主考官要看的東西,附款那題至少有寫出法條和種類,只是第二題的行政罰一事不二罰的部分感覺很亂掰......我會乖乖上課啦!文昌帝君請不要當掉我!!

公共管理:就像是宋文帝君對公管的評論,這次四題都考得很大很雜,基本上題目弄懂的話內容算是不難,聽說第二題和第四題可以自由發揮沒有正常答案,但因為太久沒有給我的神荼毒了所以「治理」那題陷入瓶頸!之前這個領域是我的必勝考點耶>< 至於題目多半是管理工具於公部門中的限制,反正就那個幾個答案~ 包括適用性、課責性等等,隨便挑幾個擺上去希望成績不要太難看XDDDD



--------------------

Day3.


民總與刑總:一拿到考卷有種想衝出考場的衝動=口= 民總兩題的出題方式跟以往的考古題差異很大,很難捉摸考點的位置,然後我連74條是考「暴利行為」都忘記了真該打屁股!刑總的部分題目出得的長篇大論,最後的結論都正確,法條也都有寫出來,只是不知道中間的推演過程符不符合法學老師的邏輯性。

公共政策:考到最後一科都變成「淡定姐」了XDD 第一題的政策分析家類型考前不小心翻到,不過條件的部分就很模糊了,好死不死題目有把學者丟出來,所以我的亂掰應該會被討厭;第二題把政策執行研究改成好複雜的文字,所以窘掉;第三題好險還有個政策評估可以騙點分數;第四題原本好複雜讓我好想哭,可是寫著寫著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越寫越中題旨,然後就默默地掰完了XD



--------------------



已經不是第一次考試了......跟之前相比,對題目都有個大概的方向,只是較細節的部分容易忽略,所以總得用自己的印象加油添醋,勉強騙騙筆墨分數,可是如果題目掛上學者姓名就完全掛掉!
考完乖乖回補習班上講座,乖乖地掏錢報名兩科申論題庫班,打算在皮包愈來愈單薄的情況下好好地逼死自己>< 

前面兩天結束都會收到小王子的簡訊,看著文字想著他喋喋不休的模樣,突然覺得很感動 :)
(不過可能沒有很溫暖......因為這三天實在是熱到翻掉不需要再溫暖了XDDD)
 
 
 


總之,再加油吧!
「先別管地特放榜了,妳有聽過高普考嗎?」  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