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去看了「說好的夏卡爾特展」了 ^ ^

 
花了大概2小時的時間,透過畫作和導覽,徹底地去認識這個充滿著愛和色彩的藝術家。(如果他有做TC的測驗,他的藍色應該是60分破表吧XDDDD)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大幅的年表,記載著夏卡爾的98年的人生,經歷了戰亂和顛沛,遇見了生命中重要的三個女人......  從俄國,走到了巴黎和美國,後來定居在法國南部,他利用色彩記錄了他的一切。



館內不允許拍照,我抵達的時間也錯過專人導覽,為了求觀賞盡興,花了100元租借導覽機好能慢慢了解夏卡爾的每幅作品背後的故事。 


 

夏卡爾的《生日》。 展出的作品中有很多「漂浮的戀人」,在夏卡爾的意象中,象徵著強烈的幸福感和快樂,尤其是記錄他和第一任妻子蓓拉的畫作,每一幅都能感受到他們的愛意。

(不過現場有很多小朋友對於人可以飛那麼高很不能接受XDDDDDDD) 
 
 

這幅《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是我第一個看見覺得心動的作品。整場所展出的畫作,多半只要是背景用大紅色的都是夏卡爾在相當開心的狀況下所畫的作品。不但有戀人的相互依偎,還有天使送上花束和祝福,從窗口進入屋內。

(難怪這張畫的的明信片賣的最好 ^^ 國美館應該有將它作為情人節特別企劃的禮物組合吧XDDDD)




《馬戲團》是夏卡爾接受畫商的委託,所製作的一系列版畫作品,大概有三十幾幅。有逗趣的小丑、盪著鞦韆的女人、馴獸師......等意象在這系列作品中。 
 



這幅《華蓋上的女人》是整場特展中我最喜歡的作品(紀念品區竟然沒有這張明信片讓我怒了很久......)!當時夏卡爾的第一任妻子蓓拉過世,夏卡爾心痛到幾乎沒辦法再繼續創作,這時她遇見了生命中的第二個女人--維吉尼亞,也由於她的陪伴讓夏卡爾慢慢走出喪妻之痛。夏卡爾曾對維吉尼亞說:「妳一定是蓓拉派來照顧我的。」她陪伴了夏卡爾一段歲月,也為夏卡爾生了個男孩,但她知道他永遠沒辦法取代夏卡爾心中蓓拉的地位,就像這幅畫一樣:畫中被擁抱的女孩,有著蓓拉的正臉,以及一半的維吉尼亞的側臉,就像個戴了面具的女人,或許代表著維吉尼亞再怎麼樣也只是蓓拉的替身而已,所以她毅然決然地離開夏卡爾的身邊。

看到這幅畫時,我已不知道該為夏卡爾的痴情喝采,還是為維吉尼亞的委屈抱不平......  



 


 國美館的展期也只到這禮拜天,慶幸終於說到做到地前去參觀 ^ ^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太久沒有當文藝少女了,這次的參觀少帶了很多東西......  筆記本、原子筆、適合蓋紀念章的小紙條......  害我差點丟臉到要和在美術館打瞌睡的阿婆借筆來寫明信片 >"<





-------------------------------------------------------------------------------------------------------

  
 
 


下一站,一克拉的夢想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