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狐狸從來沒有在蘋果樹底下遇見來自612星球的小王子,或許他永遠不會被馴養,也永遠不會知道想念和寂寞。


他會繼續因為聽到腳步聲而躲進地洞裡;麥田對他來說依舊是麥田,不是小王子的象徵。


每天每天,同一個時間,小王子有耐心地靠近狐狸。
制約效應發生。當小王子出現的時間越來越接近,狐狸便開始期待,期待小王子的出現。


原來,這就是「想念」。
因為小王子在狐狸心中是世界唯一的,所以小王子的一言一行,對狐狸來說,都格外有意義。


小王子讓狐狸學會想念。
讓狐狸知道,這世界上有某個人身上有著自己的愛。


直到分離的時候來臨。
小王子不再屬於狐狸。他可能回到玫瑰花身邊,也可能遇見了馴養小王子的人,總之他不再屬於狐狸。
那分離所帶來的心痛是沒被馴養過的狐狸不會懂的!
狐狸想要哭泣,狐狸不想分離
但狐狸仍舊在這過程中得到了,一份曾經擁有的愛。


狐狸說:「這就是我的祕密。它很簡單:只有用心靈,一個人才能看得很清楚。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你為你的玫瑰花所花費的時間使你的玫瑰花變得那麼重要。」
          「一般人忘記了這個真理。但是你不應該把它忘掉。你永久對你所馴養的負責,你對你的玫瑰花有責任......」

即便分離,那份曾經馴養過的每一天、每一份回憶,對狐狸來說,都是最重要的寶藏。



愛不會消失。
或許它因為痛苦而變成了恨,或許它因為釋然變成了祝福,但它依舊存在。


等到有一天,你能因為某個畫面想起那段愛時是充滿笑容的
你就可以帶著祝福,感謝曾經出現在你生命中,讓你學會愛和想念的小王子。






****************************************



很久沒有寫背後有意涵的故事了。


女孩,這是給你的,也可能是給我。
我曾經也想過......  如果沒有遇到過,是不是就不會想念?不會心痛?



但我相信
如果我從來沒被馴養過,我就會像狐狸一樣,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想念了,是吧?



期待你帶著笑容去祝福一切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