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時刻,正值海水退潮,成千上萬隻的海星被海浪沖到沙灘上來。

脫離海水的海星,像失去母親的嬰兒,
痛苦地扭曲牠們的身體,掙扎著想要返回母親的懷抱。
但海水卻越退越遠...

在澳大利亞有一個有名的海灘,
它聞名的地方在於每天的海浪潮汐帶來許多海星,
當海星被留在沙灘上,就漸漸的被太陽曬死,
成千上萬的海星屍體便成為當地的奇景。

當地的人,早就對這個現象習以為常
誰也沒有特別留心。

直到有一天,一個小男孩來到沙灘玩耍,
看到這幅景象,心中有些不忍,
就彎下腰來,
撿起被沖上岸的海星,然後一隻隻丟回海裡。

遠遠走來一個在沙灘漫步的中年男子,看著忙碌的小男孩好一會兒,
搖搖頭說:「小弟弟,被沖上岸的海星這麼多,你不可能將牠們全部都扔回海中。
而且,今天扔回去了,明天可能又被沖上來。
將這裡的海星都扔回去了,世界上其他地方又有更多的海星被沖上岸。
你知不知道你這樣做,並不會改變什麼?」

小男孩扯開一個燦爛的笑容,又撿起一隻海星,將牠擲回海裡,說:「但是我知道,對這隻海星來說,他的命運將會變得很不一樣。」





**************************



是啊!
這一隻,不就有意義了嗎?


曾幾何時
我從那顆被打上岸的海星
到現在,用我的手撿起很多當年的小蝴蝶。


我想.....就是爲了感恩吧!


而且在TC團隊久了
真的感覺到,只要你願意爲別人付出
即使只有一點點
你仍會得到最幸福的回報。




**************************



我們家讓我好驕傲的女孩兒,慈涵。
是我在大學博覽會撿到的海星
記得那天日本人,我
以及她坐在85度C分享團隊
結束後她跟我說他想參加,他願意跟家人溝通!

到現在
她參予完領導人同學會、TC
想當服務的學長姐
甚至決定參加爲自己出征。
她給我的卡片,上面寫著:因為我有最棒的姊姊!
我真的好感動好感動



跟我說想當講師讓我備感壓力的海星,阿亙。
我記得第一次跟他見面我還改期
讓我不小心欠他一個布丁 XDDDD
聽到他的YES,看到他在領導人同學會的表現
課複他跟我說想當講師......
他趁上課時在看希望......
我想,姊姊不再多努力一下不行了 ^ ^

你會是個很棒的領導者,加油!



今天的壽星小帥哥,昱霆。
和他約分享的那一天我有事不在淡江
請捲捲代替我跟他分享。
後來這調皮的小鬼還欺負姊姊我不會認人XDDD
不過我很感恩遇見這顆海星
看到他參加完領導人同學會的心得
我超級感動的,雖然這傢伙課復就忘光了!!

謝謝小帥哥的布丁 ^ ^
謝謝你讓姊姊有很多的驚喜和開心。



和姊姊很像的孩子,楓鈞。
是我在日文系跑班遇到的孩子
記得第一次在小麥碰到他的時候,他還在唸書呢!
姊姊知道很多東西你都在適應你還在長大
可是我很開心的是你從來沒想過放棄!
記得你跟姊姊說你想學習,你想上課,你已經到了世新
都讓姊姊好心疼想給你更多東西。

讓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姊姊都曾經做到過,你一定可以的。



忘東忘西一下就被我看透的孩子,彭康。
每次都忘記跟我的約會.......
你已經欠我四個布丁了耶,什麼時候要還啊?
雖然你一直拖上課時間,但姊姊還是很期待你的表現
不能丟蝴蝶小家的臉喔!!
要不然欠的布丁Double ^^

我想那天去監督你一下好了,哈哈。



從第一天見面姊姊就覺得你們很可愛的,大寶&小High。
感恩因為Vicky的關係讓我認識你們。
記得第一次在小麥碰到你們,根本就是兩個high咖啊 XDDDD
我希望在這裡的每一天你們都能很開心
保持著那份很純粹的感覺。

姊姊會陪在你們身邊的唷!!



從不分軒輊到海鮮的傢伙,軒至。
我們第一次的見面就是課後複習耶!
我還一直很擔心,會不會沒照顧到你太多這樣不公平......
我還擔心,你會不會比較喜歡胖胖的捲毛學長 XDDDD
接下來還有很長很多的學習路程
姊姊會陪著你一起成長
你也要加油喔!

話說下雨天不要在路上奔跑啦 ><




我親愛的小天使,阿Q。
感恩上帝讓我撿到你、認識你!
一個會問姊姊到底有沒有吃飯到底要不睡覺的孩子 XDDDD
一個姊姊沒唸書還會堅持幫姊姊佔圖書館位置的孩子 XDDDD
因為你,也讓我認識了陳恩和小白。
給你的小卡每一個字
都是姊姊想對你說的話,謝謝你!

姊姊想對流星許願,希望蝴蝶小家的每個人都能很幸福!



因為緣分讓我可以撿到的兩顆海星,陳恩和小白。
姊姊會一直記得那天,陳恩好認真小白說要來看看
但最後......你們都給姐姐和自己一個成長的機會。
我期待小白,說到做到拿到社員証
我期待陳恩,成為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姊姊有看到你們身上那股充滿希望的可能性
所以你們也要加油~ 不要讓我失望喔!

我等你們跟我分享那天的感動。



還有很多......
族繁不及備載,等我感冒好再補啦。





**************************




還有很多因緣際會認識的別家小海星。



艾洛斯小家    ( 好像偏心的太明顯了 XDDDD )
艾瑞克小家
開南幫,淡江幫
各期TC的孩子們
我曾帶過的LC期數小孩  ( 話說這區的越來越少了~ )
各個活動遇到的孩子



我最棒的團隊夥伴



感恩,也期待海邊有越來越多人撿海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