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從前,有個很平凡的公主。


她期待自己有一天的不平凡,所以把自己關在城堡內最高的塔中,四周都是荊棘,還有一隻噴火的惡龍。


公主相信,總有一天會有個王子把自己從危險中救出來。
就像是所有童話故事一樣,他會和這個勇敢的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她的王子會很不平凡。
如何不平凡?所以塔越來越高,荊棘越來越多,惡龍越來越危險......
唯有通過這些考驗的人,才是公主命中註定的王子。


終於滿了一百年,公主滿懷期待的躺在鋪滿玫瑰花的床上。
再過一會,就會有個勇敢的王子吻醒她,然後他們會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小時候的床邊故事、長大後的童話故事都是這樣講的。


公主從白晝等到了黑夜。
外頭還是佈滿荊棘,惡龍還是囂張地噴吐著火燄。
而她等待王子,仍然沒有來到床邊吻醒她。


為什麼?故事不該是這種結局的啊!


公主派出身邊的女僕去查詢王子的去處。


女僕回報:王子看到了荊棘和惡龍覺得太辛苦了,所以他放棄沉睡的睡公主,選擇了勇敢追愛的人魚公主。


聽完,公主沉默了很久。
把女僕趕出房間,自己一個人默默地哭泣著。


原來......世界上再也沒有會為了公主身陷危險的王子了。


童話故事書的保存期限,過期了。




*************************



又過了一百年。


這時候,有個來自幾萬公里遠的國家的王子來到了公主的城堡前。
王子聽人說,這個危險的城堡裡,住個一個平凡但是期待王子救贖的公主。


王子決定成為救贖她的王子!


於是他駕著馬,舉起了寶劍,往城堡邁進。


意外的是,一路上平靜得嚇人!
荊棘像是被人用利劍砍斷般,剛好空出個人可以經過的空間。
而惡龍,奄奄一息地倒在角落,不停地在發抖。


不以為意,
王子爬上了高塔,走向了床邊,準備吻醒公主。


卻發現公主坐在床邊,盯著他看。


「親愛的公主,我是來自遠方國家的王子,是來救贖你的王子。」


公主沒有露出開心的表情。
她走向窗邊,看著城堡邊佈滿的凌亂的荊棘和無力的惡龍,
對王子說:「你看到城堡邊的那些東西嗎?」


王子不解,他問公主難不成已經有另外一個王子救贖她了嗎?


公主搖搖頭。


「一百年前,我也以為我該乖乖地關在城堡高樓上,等待王子的救贖。

但後來我才發現,其實沒有一個王子願意來解救陷入危險的公主,他們只希望愛情沒有苦難折磨!

我累了,我不想再等多少個一百年......

所以我自己砍斷荊棘,所以我自己戰勝惡龍,

我知道我可以不用別的王子來愛我,我可以很愛很愛我自己!」


說完,公主命令女僕把王子送走,繼續拿起放在床邊的長篇小說讀起來。


小說內容敘述著一個女孩,用很純粹愛自己的心,為自己出征的故事。




*************************



公主也可以為自己出征,公主也可以自己愛自己。


公主也可以自己打惡龍。





這篇故事獻給我,也獻給很多女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ghuary 的頭像
    minghuary

    蝴蝶나비

    mingh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