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
天氣晴。
我與鏡一同見證九份的悲情



騎著租來的機車
順著蜿蜒的山路,迎風而行
映入眼簾的
有源源不絕的上山遊客
及美到水天一色海景



或許是假日
我們的旅行不像鏡的優閒寧靜
小販的叫賣聲
讓山城染上一股我不喜歡的顏色
功利現實
卻令我覺得無比哀傷


其實它是淡水老街的分店!! [笑]



當鏡帶領我從石階走到小徑
我才真正感覺到
我走在山城九份的路上
低矮的住家
彷彿一觸,就能聽見幾十年前的繁華。


昇平戲院
招牌上的"悲情城市"。
佇立在前頭
我想我是喜歡它的!


芋圓,草仔粿
寄回紀念的明信片


真正的回憶
它已經存在於我的心中。




*************************



歸途不聽話的選了另外一條山路



很壓線的轉彎。
沒有其他車輛的路上
只充斥我們的笑聲和鬼叫


"再見九份!!!"


我旅遊日記的第一站
即寫下多少
讓我微笑的點滴




*************************



從濱海公路回到基隆


大海,白浪,青山綠地
有很美的聲音
在我的耳中響起。


可以很浪漫的說
我想我前世一定是隻人魚嗎? [笑]
不然我怎麼會那麼愛它?


說不定我不會游泳也是因為前世游太久的緣故!!



看著大海
似乎任何不愉快都可以拋至腦後
所有的現實壓力
都不及我眼前的美景重要


不說了!!
我找不著任何可以修飾這海景的形容詞。


有時候
許多話是多說無益的
畢竟我講不出那心裡的畫面和感動。




*************************



我的第一站,九份。


沒見著鏡說的白貓
所以我不用像她一樣煩惱貓語文法;
沒帶上相機和MP3
我學著用眼睛和耳朵紀錄最真的感覺


很開心的旅程!!


希望我的下一站不會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