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651335a32b10ef.jpg

他是小提琴手R,代表遺憾的Regret。每次出門習慣性往右走。

 

她是翻譯的女人L,代表離開的Leave。每次出門習慣性往左走。

 

向左,向右,永遠不會交集的平行線,在如同命運般的雨中相遇且相愛了。

 

 

開場,列車進入了「不確定更加美麗的地方」,男女主角故事的開端,是開始?還是誰的續集?

RL的傘輕輕碰撞,另外那頭,不得志的劇作家K對問路的氣象女孩W一見鍾情。

 

生活中有許多不如意:L不喜歡翻譯吸血鬼小說,R不喜歡窩在餐廳裡只拉生日快樂歌,習慣在午後,兩人一前一後地來到咖啡店,然後離去,然後進入K抄襲生命所創作的劇本中。

僅隔著一道牆 ,生活如此靠近,卻又如此陌生,如同現今生活在都市的你和我。

開始期待愛情,有個人帶自己離開一個人的孤獨寂寞,而那個人就出現在下一個街角。

 

相遇的故事,就此展開:

 

公園內的天鵝水池邊,散落的巴哈樂譜和一本辛波絲卡詩集,開始了一場沒有姓名的愛情。

「你叫什麼名字?」「我下次告訴你。」

然後大雨,模糊了唯一的電話號碼,製造了分別……瘋狂撥打著可能的電話,接通,然後未認出彼此,說句「打錯了」,然後錯過。

 

時間一天天過去,久到,R忘記了用來記住女孩的旋律,L甚至開始懷疑那天下午的相遇只是場夢;久到,兩人都累了,選擇收拾行李,離開這座城市。

「對不起!不管你在哪裡,我決定要離開了,所以對不起,對不起……萬一你本來是可以找到我的,卻因為我的離開而錯過了,那麼對不起,對不起……..

 

繞了一大圈,重新,在圓周上的一個點相遇。

公車站旁,RL相遇了,發現彼此原來那麼近,原來一再錯過。

 

 



------------------------------------------------------------------------------------



與之前觀賞的作品比起來,

有著魏如萱和蔡旻佑的【向左走向右走】,似乎更添了些平易近人的商業感XD 幾乎爆滿的中山堂,多了很多疑似追星族的年輕人。

所以對於開場的遲到很不滿意……

 

幾米原著中,故事僅繞著男女主角打轉。

而音樂劇中,出現了幾米咖啡廳的故事,多了如同旁白的貓與鳥,以及遺失了一隻貓的女人,更添許多豐富性。

 

我喜歡音樂劇版的設計,尤其是幾米咖啡店。

 

看遍許多一見鍾情的香港老闆娘,想要去毒蘋果的氣象女孩W,愛情留在波西尼亞的Rocker,夢想拍電影卻不得志的K,擔任開啟故事的說書人的詩人,似乎不應該相愛卻又相愛的貓與鳥,找尋那隻會叼玫瑰花的貓的神秘女人。

 

每個人的個性如此特別,每個人的故事如此豐富。

 

我特別喜歡女孩WRocker

女孩W本來就是高中學妹所以帶有熟悉感XD女孩W身上,我看到水瓶座的影子,自信聰明,卻在自己的愛情中執著裝傻,兒時的同伴毛毛兔,紐約明信片上的「Goodbyeand take care」,再三證明了他對所擁有過的愛情的不捨。



L懷疑那天下午只是場夢境,準備放棄等待時,是W給了他堅持下去的理由。

 

還有Rocker,除了他的聲音是我喜歡的那種以外,當他在與W述說當年在毒蘋果發生的愛情故事,那首《愛在波希米亞》真的很感動。

 

整場的氣氛都是溫暖與清新的。

不像是《再見女郎》的幽默詼諧,是會帶著淡淡微笑的那種。

不像是《三國》的磅礡氣勢,但也像是顆石子勾起無限漣漪。

 

 

RL在公車站旁相遇,邊哭邊笑地說著許多「錯過」,因為娃的哭腔也讓我紅了眼眶。

最後一幕,年老的W出現在舞台的左手邊,呼喊著童年玩伴毛毛兔,舞台的右手邊是白髮蒼蒼的K,拿著攝影機,錄下W的身影----與故事的開頭連結。

然後我眼淚就掉下來了。




整體而論,這是一部我喜歡,同時會想推薦給朋友的舞台劇。
 
遇見一個對的人,是如此的幸運與不容易,希望到時候,我能勇敢地牽著他的手,幸福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hu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